潍坊科技学院入选潍坊市首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培育单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41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 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22〕65 号)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前期培育基础上,近日,由潍坊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专班和潍坊市驻潍院校与企业对话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首批潍坊市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遴选工作,经联合申报、县市区初核推荐、市级专家审核,确定我校入选潍坊市首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培育名单。

下一步,产教融合共同体将根据专班要求,完善组织,成立共同体领导机构(理事会),设立共同体执行机构(秘书处),制定出台共同体内有关规章制度,健全机制,动态管理共同体成员单位。共同体内各院校实施贯通培养,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定期发布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积极面向共同体内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继续教育等业务。共同体内其他主体积极参与共建专业、教材、教学、课程、实践基地,积极吸纳学生实习实训,对共同体内院校培养的学生在职级晋升、薪金待遇等方面有激励措施。共同体内校企合作共建技术服务平台,开展技术研发,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